Friday, November 4, 2016

欧洲四国 (荷兰-匈牙利-奥地利-捷克)自助游行程分享 Netherlands-Hungary- Austria- Czech Republic


才刚写完去年的纽西兰露营车の初体验, 在刚过去的九月尾, 我与另外五位旅伴, 一共六个女生, 第一次一起踏上欧洲这块土地。 这次选择了Qatar 航空公司, 是从荷兰的奥姆斯丹进出, 然后我们再乘搭KLM的飞机飞进中欧。 我们去的季节是秋天了, 天气开始转凉, 偶尔还会下雨。 但是因为不是夏天旅游的旺季, 所以去到的景点都不会出现人潮汹涌的现象, 让我们可以慢慢的走, 慢慢的看, 这也就是自助旅行的其一好处。



17日15夜欧洲四国自助轻松游 (荷兰-匈牙利-奥地利-捷克)
28/9 : 吉隆坡-阿姆斯丹Amsterdam 宿Continental Hotel
29/9: 阿姆斯丹 Amsterdam 飞往布达佩斯 Budapest 宿 AirBnb Mirko's Place
30/9:布达佩斯 Budapest
1/10:布达佩斯 Budapest
2/10:布达佩斯 Budapest -维也纳 Vienna 宿 Kraml Pension
3/10: 维也纳 Vienna
4/10:维也纳 Vienna - 萨尔茨堡 Salzburg 宿 Haus Am Moos
5/10:萨尔茨堡 Salzburg
6/10:萨尔茨堡 Salzburg - 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宿 Pension Gruener Anger
7/10: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克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宿 Penzionek Olšakovský
8/10:克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 布拉格 Prague 宿 AirBnb Petra's Apartment
9/10: 布拉格 Prague
10/10: 布拉格 Prague
11/10: 布拉格 Prague- 阿姆斯丹Amsterdam 宿 Airbnb Daniel's at Haarlem
12/10: 阿姆斯丹Amsterdam
13/10:阿姆斯丹Amsterdam
14/10: 阿姆斯丹Amsterdam-吉隆坡

抵达: 荷兰の阿姆斯丹
当初会选择从阿姆斯丹进出中欧, 都是因为被它的机票价钱所吸引。 从吉隆坡飞往阿姆斯丹来回的票价, 大概只需马币2000. 而且我们六人也没到过那里, 所以很快就决定了这次的行程。 

住宿: 
这次的住宿有网上预定的饭店, 还有AirBnb 的公寓。 其实自己最喜欢的还是AirBnb 的住宿, 之前在纽西兰的时候也有尝试过它们的单位, 留下很好的印象, 所以这次在欧洲, 我的首选还是AirBnb 预定的住宿。 因为我们一个六个人,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租下整间公寓, 会比住饭店来得便宜。 再加上公寓有厨房可以, 早餐可以自己准备, 吃厌了外头的食物, 自己下厨也没问题。 在AirBnb 筛选住宿的时候,除了要考虑住宿的地理位置外, 也可以参考其他住过的访客的意见, 选评价比较高的通常就没有错了。 

交通:
这次的交通方面, 有坐到火车, 巴士, 后来连Uber 也用上场了。 部分的火车票有预先在网上预购, 因为价钱会比较便宜。 而且巴士票我也有预定, 以免到时买不到票。 至于Uber方面, 我觉得蛮好用的, 尤其是从市区要到机场的时候, 我们都是找Uber 的的士, 而且现在也可以给现金了, 很方便。 

路线规划:
大部份的地方我们都用Google Map, 可以准确的查询巴士, 火车或者地铁的路线。 至于在奥地利, Google Map 是完全不行, 所以在那里就要下载Qando 这个手机应用程式, 就可以知道要走的路线了。 至于在荷兰, 9292这个手机应用程式也很有帮助的。
 
在接下来的几篇, 我会一一分享每个地方的景点,住宿, 交通方式, 当然还有少不了那里的战利品。敬请期待!

《待续》

3 comments:

  1. Hi, Could you pls advise the transport to take from Budapest-Vienna-Prague? Thanks!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for your post. Really Great. What are some of the cheapest places to travel to in the world? From Asia to Africa and Europe, Things to do 's got budget breakdowns for the cheapest places.

    ReplyDelete
  3.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SINGLE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42 lbs lighter than we do.

    (And realistically, it real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diet and EVERYTHING related to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uncover if this short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tentia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