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心头最爱の杏仁方酥 Almond Square


我相信在众多年饼当中, 每个人一定有心中的最爱。 至于我的呢, 其中一个是之前的德国酥饼, 另一个就是这个杏仁方酥了。 我对它的热爱, 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记得小时候春节, 在各种年饼当中, 我最喜欢这款了。 后来长大后, 就很难找到类似的饼干了, 而且要找它的食谱也不容易。 直到有一次, 我在书局翻书的时候, 无意的给我看到了它的食谱, 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心情, 想也不想, 就把那本食谱买下来了。 所以那一次, 我就是为了一颗树, 而买了整片的森林回来。





杏仁方酥 (取自蓝赛珍 我会烘焙)
A:
  • 牛油 240g
  • 细糖 100g
B:
  • 面粉 210g
  • 沾米粉 50g
  • 杏仁粉 100g
C:
  • 鸡蛋 1粒, 加入1/4tsp盐, 打散
  • 杏仁片 50g
  1. 将牛油和细糖搅打均匀。
  2. 加入过筛后的B料, 搅打成一软团。 
  3. 将软团放入已涂上油及撒上粉的 25 cmx30 cm的烤盘, 擀平 (放张保鲜膜在上面, 才不会黏)。
  4. 均匀刷上蛋液, 用刀画成方块, 放上杏仁片装饰。 
  5. 送入预热170‘C的烤箱, 烤25-30分钟。
  6. 取出, 趁热切成方块状。
Almond Square (adapted from Agnes Chang's  I can Bake)
 A:
  • Butter 240g
  • Castor Sugar 100g
B:
  • Plain flour 210g, shifted with
  • Rice flour 50g
  • Ground almond 100g
C:
  • 1 egg, lightly beaten with 1/4tsp salt
  • Almond flakes 50g
  1. Beat butter and sugar till just combined.
  2. Add in (B) and mix into a soft dough. 
  3. Spread the dough into a well-greased and floured 25cm x 30cm baking pan.
  4. Glaze evenly with egg mixture. With a knife, mark the surface to form square and decorate with almond flakes.
  5.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0'C for 25-30 minutes.
  6. Remove and cut into square while still hot.

虽然这个出来的成品没有完全跟我小时候吃的一样, 但是我还是很满意。只是觉得这次的饼干有点过厚, 而且表面还是‘满脸皱纹’的, 有点失分。 不过这个饼干好在很酥, 吃了一片, 就会想要来第二片。 我记得以前吃的比较薄, 但是我这个食谱我想如果擀太薄会太容易碎, 行不通。 还是有机会的话我再找找有没有其它的食谱参考。 

这张就看到它们的厚度了。 虽然我对它埋怨多多, 不过我还是喜欢, 我只做食谱一半的份量, 原来是不够的。

21 comments:

  1. 又来看你了!新年快乐!我觉得厚度应该ok吧(虽然我不会做饼干)看上去真的很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2. 这款方形的跟去年那款熔在口里的杏仁饼口感一样吗?还是这款是比较脆的呢?
    第三个步骤,撒粉是面粉吗?

    ReplyDelete
  3. Any cookie with almond, sure taste very good! I also looking a similar cookie that i took last year but i failed to obtain the recipe from my blogger friend where this recipe is belong to her friend who is currently selling this cookie..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这个叻
    不过今年没时间玩这么多了
    下星期6见怎样?

    ReplyDelete
  5. Min,新年快乐。 很喜欢你的这个饼干。我也一样,有时候就为了一个食谱,就把整本书也买了。但是难得可以找到心头好,买啦!!

    ReplyDelete
  6. 德国酥饼我也很爱,尤其是大理石的口味,可以一次过尝两种味道 ^_^

    ReplyDelete
  7. 哇!香脆的饼饼一定要试试。不是对不起自己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小姐简直是太爱吃了。

    ReplyDelete
  8. 家里的材料都齐了,我该几时动手咧?呵呵!

    ReplyDelete
  9. 喜乐妈, 谢谢光临! 其实因为我之前吃的比较薄, 所以我想找回那种感觉, 所以才会说这个有点厚。

    Pink Lady, 不同噢, 这个比较脆, 收进罐里都要很小心, 不然都会碎掉的。 对, 第三个步骤可以撒面粉, 只是避免黏底而已。

    Sonia, it's true, usually those who are doing business won't reveal their recipes la, hehe. So what I can do is keep searching for better recipes through the internet lo :)

    鲸鱼, 我也觉得今年新年太早了, 很多要做的饼干都来不及。 这个星期六噢, 没问题的!

    Li Shuan, 新年快乐! 对呀, 有时觉得为了一个食谱买整本书, 看来有点浪费, 但是不买有觉得可惜, 所以还是买下来比较好!

    爱丝特, 我也超爱的, 迟点我再做绿茶口味的给亲戚他们分享。

    Joceline, 我也是爱吃, 不过最是怕胖啦, 但是过年还是有例外的, 可以吃多少少!

    小鱼, 哈哈, 快快动手, 很不错的食谱, 我要看你的分享噢。

    蔚蓝月夜, 如果你喜欢香脆的饼干, 这个应该很适合你的:)

    ReplyDelete
  10. 哈哈,我也会为了一道食谱买本书。这本书我也有。而且我的年饼多数都是出自蓝赛珍的书。

    今年我会试试你之前分享的绿茶、可可德国酥饼。

    ReplyDelete
  11. 满脸皱纹的饼干别有一方风情,看了还蛮喜欢的。可惜我的杏仁过期料,没有进货就做不了这个了。暂时bookmark起来先。

    ReplyDelete
  12. 我家20多年前就已经做过这一个饼干,那时候我比较笨,不知道怎样才可以压平,还跑去五金店买一个烫水泥的刀,我家那个食谱做得很酥松,我的食谱不是扫蛋液,而是将蛋液倒在面糊上面,上下左右摇摆,让蛋液可以沾满整个面糊,你要我的食谱吗?不知道是不是你小时候的那一种回忆的味道?

    ReplyDelete
  13. This look perfect Min. I would love to have a piece right now:D

    ReplyDelete
  14. http://ccm2poco.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8836.html

    是这一个饼干吗?

    ReplyDelete
  15. They look great, very rich, very tempting.

    ReplyDelete
  16. 我好像吃过也,这边的supermarket有卖,酥酥脆脆的,是不是?

    ReplyDelete
  17. Min,做了可可德国酥饼,孩子说好料。^-^ Thanks...upekkah

    ReplyDelete
  18. 嘻嘻~我也是这样
    会为了一个食谱而买下那本书
    家里的书柜不断增加都不够放:$

    ReplyDelete
  19. shan, 其实找新年饼我都喜欢找回本地的食谱, 因为感觉比较合我们胃口, 台湾的比较接受不来。

    Sherleen, 你写下来了记得做, 不要把它忘了, 蛮值得尝试的。

    ccm2poco, 对啦, 我要的就是你那样的。 原来蛋液是到下去的, 不过得那么亮, 我的不一样。 而且看来真的不容易弄, 不怪得现在真的没有看到了。 食谱可以分享吗? :)

    Quay Po,thanks! This is one of my must-have cookies for Chinese New Year.

    Loveforfood, thanks!

    Cass, 是酥脆的, 不过比较薄, 我的厚了点。

    upekkah, 好料就是要跟大家分享嘛 :)

    J.O, 我家的食谱噢, 多得不够位收了啦, 买得过份了。

    ReplyDelete
  20. Mmm, these look wonderful perfect for CNY! I love almond cookies and can imagine how good they taste.

    ReplyDelete